Miniature Exhibition

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: 微型藝術展

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,大學舉辦是次微型藝術展。展覽將展示中大校園相關的微型藝術模型,同時包括四十六件獲本地社區及世界各地認可及廣 受歡迎的展品。
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: 微型藝術展
日期2023年9月15日(星期五) 至 2023年10月17日(星期二)
時間

星期一至五 中午12時 至 下午10時

星期六 、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 至 下午10時

地點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一樓羅馬圓型獻技場
甲子連心・任重志遠
《百萬大道》重現了香港中文大學於2023年2月舉行 的60周年啟動典禮,包括台上學生啦啦隊表演,席上 主禮嘉賓的迷你模型: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 陳國基先生;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教授;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60周年 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殷巧兒女士。
《中大正門》(四條柱)透過微雕,可一睹中大前校長 兼諾貝爾獎得主高錕教授的風采。入口處放置一輛由 藝術家陳鴻輝親手造的懷舊校巴,樹木旁邊綴以陳翠薇 的微型燈籠,與巿民共賀中秋佳節。
《中大科學館》(飯煲)巨型校徽前,是畢業生手拿 鮮花和畢業玩偶,拋起四方帽拍照的歡樂一刻 。
《中大60閃耀維港》夜空中,有綻放慶賀中大60周年 的煙花,還有無人機翱翔天際,砌出水塔、未圓湖、 天人合一池等中大標誌;市民更可透過AR特效,瞬間 變成戴上四方帽的中大畢業生!
紥根沙田 傳承文化 回饋香港
《沙田龍舟競渡》陳鴻輝
《沙田雞粥》彭惠娟、潘麗華
《查篤撐》李嘉蓮
《鳳冠承傳》何國添
《跑車速剪》陳鴻輝
協辦:
場地夥伴: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