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獻辭

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獻辭

殷巧兒

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

砥礪前行 邁進新甲子

2023年,中大將迎接校史的重要里程碑——創校六十周年誌慶。為隆重其事,大學籌辦為期一年半近一百項慶祝活動,並以「甲子連心,任重志遠」為口號,邀請中大人及社會各界一同參與、舉辦不同的活動,眾志成城,共譜大學新章。

中大作育英才六十載,俊彥輩出,科研成就碩果累累,充滿殊堪細數的故事。我和一眾校友,見證母校從早年的荒蕪之地,茁壯發展成為一所綜合研究型大學,至今更躍升為全球40強大學,與世界知名學府並駕齊驅。這有賴創校先賢的堅持和高瞻遠矚,以及幾代中大人同心同德的努力。

大學一直恪守校訓「博文約禮」,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,為社會培育才德兼備的領袖。中大人亦以「結合傳統與現代,融會中國與西方」為使命,砥勵奮發,志在千里。大家凝聚智慧,在教育、研究、創新及服務等範疇締造無限可能,造福香港、國家及全球社會。

我有幸被委任為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,與一眾中大人同為母校的慶祝活動作出貢獻。大學將於2023年2月起,展開長達一年半的慶祝活動,精采項目包括國際學術研討會、音樂會、大型展覽、文化學習、體育競技、傑出校友訪問計劃、社區公益項目、不同主題的遊覽參觀等。

我謹代表督導委員會感謝所有參與工作及提供寶貴意見的朋友,特別是協助籌備各項慶祝活動的校慶督導委員會、工作委員會及5個工作小組的成員。有賴各位成員,以及各校友組織、書院、學院和各部門的積極參與,令60周年的每一個月都充滿慶祝活動,讓中大人與社會人士一同感受到歡樂氣氛。

甲子連心,任重志遠,我們分享校慶喜悅之時,也一同回顧中大篳路藍縷的足跡,讓我們繼續傳承先賢的創校使命和人文傳統,為未來世界締造無限可能。

殷巧兒

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
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