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献辞

60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献辞

殷巧儿

60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

砥砺前行 迈进新甲子

2023年,中大将迎接校史的重要里程碑——创校六十周年志庆。为隆重其事,大学筹办为期一年半近一百项庆祝活动,并以「甲子连心,任重志远」为口号,邀请中大人及社会各界一同参与、举办不同的活动,众志成城,共谱大学新章。

中大作育英才六十载,俊彦辈出,科研成就硕果累累,充满殊堪细数的故事。我和一众校友,见证母校从早年的荒芜之地,茁壮发展成为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,至今更跃升为全球40强大学,与世界知名学府并驾齐驱。这有赖创校先贤的坚持和高瞻远瞩,以及几代中大人同心同德的努力。

大学一直恪守校训「博文约礼」,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,为社会培育才德兼备的领袖。中大人亦以「结合传统与现代,融会中国与西方」为使命,砥励奋发,志在千里。大家凝聚智慧,在教育、研究、创新及服务等范畴缔造无限可能,造福香港、国家及全球社会。

我有幸被委任为60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,与一众中大人同为母校的庆祝活动作出贡献。大学将于2023年2月起,展开长达一年半的庆祝活动,精采项目包括国际学术研讨会、音乐会、大型展览、文化学习、体育竞技、杰出校友访问计划、社区公益项目、不同主题的游览参观等。

我谨代表督导委员会感谢所有参与工作及提供宝贵意见的朋友,特别是协助筹备各项庆祝活动的校庆督导委员会、工作委员会及5个工作小组的成员。有赖各位成员,以及各校友组织、书院、学院和各部门的积极参与,令60周年的每一个月都充满庆祝活动,让中大人与社会人士一同感受到欢乐气氛。

甲子连心,任重志远,我们分享校庆喜悦之时,也一同回顾中大筚路蓝缕的足迹,让我们继续传承先贤的创校使命和人文传统,为未来世界缔造无限可能。

殷巧儿

60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

跳至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