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ature Exhibition

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: 微型艺术展

为庆祝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,大学举办是次微型艺术展。展览将展示中大校园相关的微型艺术模型,同时包括四十六件获本地社区及世界各地认可及广受欢迎的展品。
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: 微型艺术展
日期 2023年9月15日(星期五) 至 2023年10月17日(星期二)
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中午12时 至 下午10时 星期六 、日及公众假期 上午10时 至 下午10时
地点 沙田新城市广场一期一楼罗马圆型献技场
甲子连心・任重志远
《百万大道》重现了香港中文大学于2023年2月举行 的60周年启动典礼,包括台上学生啦啦队表演,席上 主礼嘉宾的迷你模型: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陈国基先生;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查逸超教授;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60周年 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殷巧儿女士。
《中大正门》(四条柱)透过微雕,可一睹中大前校长 兼诺贝尔奖得主高锟教授的风采。入口处放置一辆由 艺术家陈鸿辉亲手造的怀旧校巴,树木旁边缀以陈翠薇 的微型灯笼,与巿民共贺中秋佳节。

《中大科学馆》(饭煲)巨型校徽前,是毕业生手拿
鲜花和毕业玩偶,抛起四方帽拍照的欢乐一刻 。

《中大60闪耀维港》夜空中,有绽放庆贺中大60周年 的烟花,还有无人机翱翔天际,砌出水塔、未圆湖、 天人合一池等中大标志;市民更可透过AR特效,瞬间 变成戴上四方帽的中大毕业生!
扎根沙田 传承文化 回馈香港
《沙田龙舟竞渡》陈鸿辉
《沙田鸡粥》彭惠娟、潘丽华
《查笃撑》李嘉莲
《凤冠承传》何国添
《跑车速剪》陈鸿辉
协办:

场地伙伴:

跳至内容